韩国试用铁路隔音屏障太阳能光电板

Share

顺天市被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MOTIE)选定为“铁路适用太阳能降噪示范项目”实践城市。这是一项价值60亿韩元(480万美元)的计划,旨在测试为铁路隔音屏障安装光伏发电板。

韩国铁道公社(Korail)和其他政府部门将为该项目的开发提供支持。

这些装置主要使用双面太阳能组件,将被应用于高速铁路、传统铁路以及桥梁的隔音屏障上。市政府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太阳能组件需满足屏障两侧的美观需求,并能够抗污染。

声明中写道:“在铁路隔音屏障上部署太阳能发电已经奠定基础,如果这项技术变得可行,它将为创建一个能源独立、碳中和的城市做出贡献。” 在土地稀缺的韩国,光伏开发商们最近考虑在道路隔音屏障、高速公路沿线和水库上建设太阳能系统。

来自韩国能源研究所(KIER)的科学家们去年开发了一种光伏光热隔音屏障,可以取代传统的隔音墙,用来减少交通噪音。韩国电力公司(Kepco)旗下的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 (KHNP)最近还与亚赋资本和Duham Partners共同所有的新加坡私人股权公司Hanmaeum Energy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在韩国高速公路附近的闲置区域部署100 MW 太阳能装机容量。 韩国政府正在黄海沿岸的新万金潮滩附近开发一个2.1 GW的浮动太阳能综合设施,该设施有望在未来成为世界最大的浮动光伏项目之一。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