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荷兰或实现132 GW光伏装机量

Share

荷兰应用科学研究组织(TNO)发布了一份新的报告,概述了该国能源系统发展到2050年实现完全脱碳经济的两种可能情况。

这两种情况分别被称为“适应”和“转变”,两者都涉及到可再生能源和氢能源的强劲发展。报告的作者表示,向清洁能源的重大转变不会导致成本上升。该国的能源需求预计将从目前的110 TWh增加到500 TWh。

“适应”方案并没有那么激进,对实现巴黎气候目标的贡献也更小,化石燃料仍被部分用作原材料,国际航空和海运的排放量仅减少一半。

“转变”方案的门槛则大大提高,不仅需要彻底改变行为,还需要广泛节约能源以降低能源需求。在这种情况下,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将覆盖该国几乎所有的电力需求,但仍需要进口电力来满足全部消费需求。

根据“适应”方案的设想,到2050年,荷兰的风能和太阳能装机容量或将达到98.5 GW,包括36 GW海上风能、7.5 GW陆上风能和55 GW光伏电能,预计不会运行核电。相比之下,在“转型”方案下,核电装机容量将达 5 GW,所占份额将达7%左右,太阳能装机容量将达132 GW,海上风电为70 GW,陆上风电为12 GW,总容量将达到214 GW。

在这两种情况下,太阳能和风能在该国电力结构中的份额将在2030年超过80%,在2050年超过90%。

“我们将努力在能源供应中最大限度地利用太阳能和风能,并使重工业更加可持续,”TNO的专家们表示:“核能可以是一种必要的零碳电力补充,但不应抢了太阳能和风能的风头。” 荷兰中央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到2021年底,荷兰累计光伏装机容量达到14.3 GW。去年,荷兰太阳能市场新增装机容量增长了3.3 GW。相比之下,2017年

的新装光伏系统总容量为853 MW,2018年为1.69 GW,2019年为2.57 GW,2020年为2.93 GW。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