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华Q Cells宣布其与隆基在荷兰的专利纠纷迎来又一项有利裁决

Share

韩国光伏企业韩华Q Cells表示,海牙荷兰上诉法院对中国光伏组件制造企业隆基旗下的荷兰子公司——Longi (Netherlands) Trading B.V.发出了一项确认跨国禁令的判决——该判决由鹿特丹地区法院于2022年3月15日作出

该禁令规定,在Hanwha Solutions Corporation为EP’689专利注册所有者的国家,Longi Solar的荷兰子公司不得鼓励客户侵犯该专利权。对于在比利时、保加利亚、德国、法国、匈牙利、列支敦士登、奥地利、葡萄牙、西班牙、英国和瑞士涉及专利诉讼的光伏模块,Longi Netherlands不得出让、销售或分销。

韩华Q-Cells曾起诉隆基和其他制造商侵犯其太阳能电池钝化技术的专利。此前,隆基对韩华Q-Cells在2021年11月的首次有利判决提出了上诉

“Longi NL试图通过执行程序确定,其召回义务仅适用于待售的库存产品,”韩华Q Cell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鹿特丹地区法院和海牙上诉法院的初步救济法官不同意该主张,并裁定召回措施还适用于所有侵犯EP ‘ 689专利权的产品,以及被Longi NL客户用于专业用途的产品。侵权产品为隆基Hi-M03、Hi-M03m、Hi-M04、Hi M04m、Hi-M05和Hi-M05m型号的太阳能模块(HIH、HIB和HIBD所指产品除外)。”

韩华Q-Cells方面表示,很明显,在最近这次裁决之后,Longi NL必须扩大其召回行动,以覆盖所有购买或使用涉及专利纠纷的相应模块的客户,如光伏产品经销商、安装商、项目开发商和工厂运营商。“Longi NL的客户可退回侵权产品,费用由Longi NL承担,并要求按购买价格退款,”该韩国制造商表示,并提出将在必要的情况下采取进一步的法律行动。

《光伏》杂志请求隆基对这一裁决发表评论,但迄今仍未得到答复。

这两家光伏制造商之间的专利纠纷可追溯到2019年春季。2019年3月,韩华Q-Cells在德国和美国提起了一项专利侵权诉讼,随后不久又在澳大利亚对Longi、REC和第三个被告JinkoSolar提起了专利侵权诉讼。该公司称,其三家竞争对手在其产品中非法使用了其专利技术。2020年6月,德国杜塞尔多夫地方法院在一审判决中,判定韩华Q-Cells胜诉REC和Longi Solar对该判决提出上诉,随后韩华Q-Cells启动该判决的初步执行程序。在韩华Q-Cells看来,Longi Solar和REC没有采取充分措施来履行法院判定的召回义务。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