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池制造业蓬勃发展

Share

摘自《光伏》杂志USA

今年8月,美国拜登总统签署了《通胀削减法案》——该法案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气候和能源一揽子法案。该法案包括拨款超过600亿美元用于清洁能源供应链产品的国内生产,其中包括生产税收抵免300亿美元,旨在加快太阳能电池板、风力涡轮机、电池和关键矿物加工设备的国内生产。一个月后,电池制造商纷纷申请在美国建设工厂,以利用财政激励措施,积极参与清洁能源转型。

松下公司

为电动汽车生产电池的松下公司已经在美国内华达州与特斯拉联合运营的一家超级工厂进行生产。现在,该公司计划在堪萨斯州扩建一家新工厂,在俄克拉荷马州开设另一家工厂。堪萨斯工厂建成后,将成为该州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经济发展项目,一举超过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

松下公司的工厂预计将为特斯拉等品牌的电动汽车生产该公司的锂离子4680电池。电动汽车的需求预计将回升,这也是《通胀削减法案》签署所带来的结果,因为该法案包括向购买二手清洁汽车的中低收入人群提供4000美元的消费税收抵免,以及针对包括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内的新清洁汽车提供高达7500美元的消费税收抵免。电动汽车的销量也将因各州对汽油动力汽车的禁令而得到提振——其中加州率先宣布在2035年之前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动力汽车。包括华盛顿州、纽约州和马萨诸塞州在内的其他州可能会效仿。

通用汽车公司和LG公司

通用汽车公司和LG公司最近宣布将在田纳西州、俄亥俄州和密歇根州建设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工厂。在《通胀削减法案》签署之前,这家名为Ultium Cells LLC的合资企业宣布,其从美国能源部获得了25亿美元的贷款,用于为新工厂提供建设资金。根据2007年《能源独立与安全法案》的授权,这笔贷款来自美国政府的先进技术汽车制造(ATVM)贷款项目(该项目拥有177亿美元的贷款授权额度,用于支持制造符合条件的轻型汽车和零部件)。

路透社报道,通用汽车公司和LG公司将通过合资公司投资超过70亿美元,用于建设三座电池生产工厂。这家位于俄亥俄州沃伦市的工厂目前雇用有700名工人,计划于下个月开始生产。据路透社报道,位于田纳西州的工厂将于2023年底投产,位于密歇根州的工厂将于2024年投产。

丰田汽车公司

如丰田公司所宣称,其目标是到2025年使电动汽车销量占美国新车销量的40%,到2030年提高至70%。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宣布,其将向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北美地区最新工厂——丰田电池制造公司(Toyota Battery Manufacturing)追加投资25亿美元。扩建后的电池生产工厂将不仅为其电动汽车提供电池,而且还会增加350个工作岗位,使就业总人数达到约2100人。该生产工厂预计将于2025年开始生产。加上对北卡罗莱纳州电池生产工厂的新投资,目前推进其电池生产的总承诺资金已达到56亿美元。

Zinc8公司

加拿大电池开发商Zinc8在美国不是一个知名品牌,但该公司计划将电池生产业务搬到纽约州,以享受《通胀削减法案》提供的制造生产税收抵免。第一个生产工厂计划设在阿尔斯特县,将生产基于其专有流动电池技术并用于长时间蓄能的电池。Zinc8公司声称其能够提供从20kW到50kW的电力,电力的储存和放电持续时间从4到100小时不等。该公司通过使用更大的储罐来储存锌颗粒,从而实现可扩展性和更高容量。预期用途是微电网和公用事业,以及商业和工业项目。

在参议员Chuck Schumer亲自致电Zinc8公司首席执行官Ron MacDonald,敦促该公司扩大其在纽约州的业务,特别是在阿尔斯特县的业务后,该公司选择了纽约州北部的阿尔斯特县。

“Zinc8公司为哈德逊河谷(Hudson Valley)提供所需要的电力。显而易见,投资应对气候变化,其实就是通过投资,为我们社区创造高薪的就业机会、新的经济增长和更光明的未来。随着美国环保署(EPA)正式开始清理这个曾经被污染的石棉垃圾场,除了把阿尔斯特县作为通过投资清洁技术制造业来加大力度应对气候变化的基地外,我想不出有什么更好的方式来实现阿尔斯特县的复兴,”参议员Schumer表示。

SuperBase

SuperBase电池由美国初创企业Zendure生产。这是一款即插即用的半固态电池住宅蓄能系统,专为家庭备用电源、移动生活和便携式电动汽车充电应用而设计。

SuperBase V 6400 (SBV)的规格为29英寸 X 14英寸 X 17.4英寸(包括实轮),重130磅。半固态卫星电池B6400的规格为27英寸× 11.22英寸× 11英寸,重101磅。一个SBV单元的蓄能容量为6.438 kWh,最多可扩展到4个电池模块,总容量达到32 kWh。两个SBV单元可以连接在一起,容量最高可达64kWh。该蓄能系统可以在-20℃到45℃的温度范围内工作,使用寿命为3000个循环。

据制造商称,该电池组的能量比磷酸铁锂(LiFePO4)电池高出42%。该公司正在针对美国和欧洲市场推出该系统的不同版本(具有不同的输入和输出)。美国版本在120V时最大输出1800W, 在240V时最大输出3800W。

Ion Storage Systems

另一家美国初创公司Ion Storage Systems筹集了3000万美元的风投资金,这笔资金将用于扩大该公司位于马里兰州的固态电池生产工厂,目标是在2023年底实现年产10 MWh电池的目标。风投资金来自丰田风险投资公司(Toyota Ventures)、特纳斯卡公司(Tenaska)和泰国能源巨头Bangchak Corp。

这款电池与其他固态电池和下一代电池的主要区别在于其双层电池设计。该公司表示,这种设计减少了典型的锂离子电池缺陷,可使用现有和下一代阴极化学材料,从而避免使用钴、镍和金等关键原材料。

Ion公司运营副总裁Neil Ovadia告诉《光伏》杂志,该公司可以瞄准从国防到消费品、再到电动汽车和固定电网蓄能等多个市场。Ovadia指出,Ion公司正在对其核心产品开发一种用于固定蓄能的变体。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