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太阳能发展转向净计量屋顶光伏系统

Share

越南能源部发布了《2021年至2030年度国家电力发展计划(七)》,该计划旨在改善本国的能源安全。越政府计划拨款1350亿美元,用于部署更多的发电机组和增加新的电网容量,包括将国内电网与邻国电网并网等项目。

越政府已经宣布,拟通过净计量计划创造条件,在全国至少一半的商业和住宅建筑中部署屋顶光伏系统,同时,越政府还表示,未来不会再发放上网电价补贴。

根据计划,预计到2030年,越南将成为能源出口国,出口电力规模约为5至10 GW。越政府预计,到2050年,国内可再生能源总量将占能源结构的70%以上。

越南主要通过上网电价补贴计划,支持小规模和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的安装部署,现已完成光伏装机容量超过18.4 GW。但是,自上期计划截止以来,政府一直没有推出拍卖计划。相反,越政府启动了一项试点计划,旨在促进双边电力购买协议(PPAs)并开放电力市场。

根据现行规定,国有能源企业越南电力公司(EVN)垄断了电力的传输、分配、批发和零售,是国内市场上唯一的电力买家。

《国家电力发展计划(七)》修订了太阳能发电目标,即到2045年,实现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系统装机容量达13.6 GW,屋顶太阳能系统装机容量达3.4 GW。为了弥补太阳能发电量的缩减,该计划还包含扩大海上和陆上风能,以及从老挝进口电力等内容。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