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启动首次可再生能源项目拍卖会,分配50 MW太阳能项目

Share

塞尔维亚总理 Ana Brnabić 发起了一项拍卖,以分配450 MW的可再生能源容量。

塞尔维亚在其首次可再生能源拍卖中分配了50 MW的太阳能光伏项目和400 MW的风能项目。这些项目将通过一份为期15年的差价合同获得支持。即将举行的拍卖为规模超过3 MW的风力发电场设定了105欧元(113.56美元)/兆瓦时的上限价格,为超过500 kW的太阳能项目设定了90欧元/兆瓦时的上限价格。国有公用事业公司Elektroprivreda Srbije (EPS)将是这些项目的独家承购方。竞标截止日期是2023年8月14日。

此次拍卖是一个三年计划的第一阶段,该计划旨在为总计1000 MW的风力发电能力和300 MW的太阳能发电能力分配费用。

塞尔维亚矿业和能源部长Dubravka Đedović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考虑到相关的市场价格,估计随着拍卖的成功实施,塞尔维亚电力公司每年将获得超过300万欧元的收入。”

中标者必须遵守新采用的平衡责任合同模式,要求他们为产出偏差向EPS支付附加费。政府表示,附加费将根据前一天的市场价格进行计算。

本次拍卖将得到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的金融支持。今年3月,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批准了一项3亿欧元的EPS融资计划,以加速风能和太阳能的发展,并帮助塞尔维亚实现到2050年逐步淘汰煤炭的目标。自2020年以来,该银行一直在协助塞尔维亚进行可再生能源拍卖。 根据塞尔维亚政府计划草案的描述,该国计划到2024年实现光伏装机容量达8.3 GW的目标。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的数据显示,到2022年底,塞尔维亚的光伏装机容量为137 MW。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