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将印度列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太阳能市场

Share

总部位于伦敦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 再次将印度列为最具吸引力的光伏投资目的地,其次是中国和美国。德国、澳大利亚、以色列、法国、埃及、西班牙和巴西依次被安永列为排名前十的光伏投资国家。

就可再生能源投资总额而言,美国仍居首位,其拥有近360 GW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和258 GW的独立电池存储容量。德国超过中国位居第二,并预期到2030年实现80%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印度上升到第六位,其目标是成为绿色氢的主要生产国和出口国。

由于雄心勃勃的政府目标,印度的可再生能源产业,尤其是太阳能行业,正在迅速崛起。该国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达500 GW,其中太阳能装机容量约为280 GW,到2070年实现净零排放。印度还致力于到2030年生产500万吨绿色氢。

绿色氢产业的扩张将推动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根据安永的数据,印度是主要经济体中可再生能源电力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截至2023年2月,该国可再生能源装机量占总发电装机容量的42.5%左右。

印度正在推动电池和模块等组件的国内制造,以实现其可再生能源目标。截至2023年年初,其电池和组件的制造能力已达每年44 GW左右 。

“印度正在做出重大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一个具有吸引力、适合投资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安永印度电力和公用事业主管Somesh Kumar表示,“印度政府一直在实施各种政策和举措,以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吸引国内外投资。”

每年两次的RECAI根据可再生能源投资和部署机会的吸引力,对全球前40个市场进行了排名。RECAI考虑了开发渠道规模等标准因素,反映了可再生能源投资机会的绝对规模。该指数与国内生产总值(GDP)相结合,用以评估超出其经济规模预期的市场表现情况。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