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葡萄牙光伏项目互动地图

Share

葡萄牙太阳能行业的服务平台Observatório Fotovoltaico开发了一个免费且基于网络的葡萄牙光伏项目互动地图。

项目负责人Rodrigo Silva告诉《光伏》杂志,他认识到截至目前,公众可以获得两种信息:来自葡萄牙能源和地质总局(DGEG)或国家可再生能源协会(APREN)的官方统计数据——只能提供有限的装机容量数据,以及来自各家公司通过网站和LinkedIn页面等各种在线平台宣传其项目的零散细节。

Silva在2023年3月推出了该“光伏地图”,并手动绘制了全国1000多个光伏项目,大约相当于葡萄牙总装机容量的60%,现在正寻找公司自愿提供尚未纳入的项目信息。

该地图目前可以按地区、项目开发商和勘探类型进行筛选,包括自用型、能源社区、大规模、长期保护性电价、迷你发电、微型发电、PPA和离网项目。当选中某个特定项目时,地图上还会显示其安装规模、投产年份和媒体链接等信息。

许多已上图的项目仍有数据缺失,但Silva希望随着更多公司自愿提供信息,这一过程可以加快。该项目旨在促进用户访问有关葡萄牙太阳能的高质量信息,与DGEG或APREN合作也将带来积极进展。

该平台于本周推出了一项新功能,还有其他公告正待发布。

Silva说:“我注意到,随着项目数量增加,想要大致了解其申请状况也会变得更困难。”因此我找到了一种方法,根据其活动部门对从太阳能生产中受益的实体进行分类。这让公司深入了解他们拥有最多或较少客户的市场部门,也让政府机构深入了解这项技术的采用在各部门的变化情况。”

目前,暂时结果以信息图表的形式发布在LinkedIn上,并作为独家报告提供给合作公司,其中显示食品行业从太阳能生产中受益最大,跟随其后的是矿产、教育和纺织行业。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