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美国燃煤电厂改建100小时铁空气电池

Share

PUC已批准Form Energy为Xcel Energy建造一个10 MW/1 GWh的铁-空气长期储能设施。该项目计划在舍本县发电厂原址上进行建设。舍本县发电厂是密西西比河沿岸的一座规模超2.2 GW的燃煤发电厂,现将被该项目取代。 Xcel计划在2024年年中启动建设 ,目标是在2025年年中使实现并网。公司提交给公用事业委员会的项目建议书被大规模编辑过,对公众隐瞒了许多细节,包括具体的成本信息等。考虑到公用事业委员会的“公共”性质,这颇具讽刺意味。 根据文件披露的信息,项目位于棕地/煤场,根据《美国通货膨胀消减法案》,该项目将有资格额外获得10%的税收抵免。文件还暗示,该项目还可能有资格获得10%的国内税收抵免,Form Energy已承诺确保其产品的资格。在最近的发展中,Form Energy宣布将在西弗吉尼亚州建立工厂。

明尼苏达州公用事业委员会提供的另一份文件显示,Form Energy在其为进展较慢的剑桥能源站提供的一份白皮书(文件编号ET-2/RP-22-75)中,为财务建模工具成本投入提供了见解(参见下方表格)。据Form Energy估计,在“全部资本成本”下,铁-空气储能硬件的成本介于每千瓦1700美元至2400美元之间,每年的运营成本为19美元/千瓦。

虽然由于其独特的特性(100小时的电池容量),硬件成本要高出二至三倍,但Form Energy预计其运营成本将不到8小时锂离子电池的一半。

表1:投入设定与场景总结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