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yer Burger报告称2023财年亏损3.3亿美元

Share

总部位于瑞士的异质结太阳能组件制造商Meyer Burger表示,其在2023财年净亏损2.92亿瑞士法郎(合3.3亿美元)。2022年,该公司净亏损约7000万瑞士法郎。

该公司表示,截至2023年底,其组件制造能力为1.4 GW。然而,由于欧洲太阳能市场的价格压力,其只运行了650 MW。此外,截至去年年底,公司组件库存量达365 MW。

Meyer Burger最近关闭了在德国弗莱堡的组件生产工厂。公司首席执行官Gunter Erfurt表示,许多竞争对手提供的模块价格无法覆盖成本。Meyer Burger决议不参与这场价格战,部分原因是2023年夏天给予的小额价格折扣并没有带来销售数据的增长。

该公司目前正在亚利桑那州的Goodyear建立一个新的2 GW组件生产工厂。该公司位于德国塔尔海姆的太阳能电池生产设施将为美国工厂供货。该公司还将在科罗拉多州的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建立另一家2 GW的太阳能电池生产工厂。Erfurt表示,为了做到这一点,公司正在将原本用于扩大塔尔海姆生产的设备转移到美国。

他说,需要非常强烈的政治信号来扭转弗莱堡工厂关闭的局面。公司目前正准备裁员。

该公司表示,预计未来几年,美国太阳能市场的增长将主要由大型项目推动。因此,公司将主要在美国生产这部分产品。

该公司表示,对向第三方授权其技术持开放态度,目前正在与某工业公司就可能的合作伙伴关系进行谈判,该谈判可能达成上述授权模式,但公司并未透露谈判对象的具体细节。Meyer Burger公司将保留相关技术的所有权。

Meyer Burger在资本市场迎来了好消息。该集团最大股东Sentis Capital计划提供股权融资。Meyer Burger表示,希望通过增资筹集2亿至2.5亿瑞士法郎的资金。

Meyer Burger最大的客户,美国项目开发商DESRI也计划通过收购未认购的股份,提供最高2000万美元的投资。作为多年承购协议的一部分,DESRI和Meyer Burger自2022年以来一直在美国市场密切合作。

Meyer Burger表示,公司预计将于第二季度末开始在亚利桑那州生产组件。只要必要的资金如期到位,公司将于今年年底左右开始科罗拉多斯普林斯的电池生产计划。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