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大利亚州与特斯拉合作建设虚拟电站

Share

南澳大利亚州政府(SA)与特斯拉(Tesla)之间就100mW/cm2 129mwh Hornsdale电池项目的合作将扩展到分布式发电和储能领域。双方宣布了合建虚拟电站(VPP)的大胆提议,这将对全澳乃至全球的能源转型产生巨大影响。

这一VPP项目将在4.5年的时间内给5万户家庭带来250兆瓦屋顶光伏和650兆瓦的电池储能。项目的一些关键细节有:试验阶段,将无偿提供5 kW/13.5 kWh的屋顶太阳能+储能给政府房屋托管机构(Housing Trust)使用;Tesla协助系统的安装并提供Powerwall 2,用户开始计费。第二阶段,推广至另外2400家Housing Trust。第三阶段,推广至全南澳至少5.5万户家庭。这一项目总需资金8000亿澳元,大部分将通过私人投资筹集。目前已获得了南澳可再生能源技术基金的200万惠赠款与3000万贷款。

Frontier Economics的经济模型显示,该方案一旦在2021年达到设计产能,将能使该州节省1.8亿澳币的电力支出。

南澳州总理Wetherill表示,本周一上午就有超过6500个家庭在线注册有意参与VPP项目。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