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雾霾威胁太阳能设施的性能

Share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科学家们几年来的研究显示,城市的空气污染会降低光伏设施的性能,如果不予关注,可能会威胁到太阳能项目的可行性。

MIT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了测量空气污染对太阳能装置性能影响的方法。他们两年来从印度新德里收集来的数据显示,由于空气中细颗粒物的存在造成的雾霾,使这座城市中的光伏面板产量平均减少了12%。

发表在《能源和环境科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报告《城市雾霾与光伏》,估计了超过16个城市的雾霾相关损失量,从新加坡的2%到北京的9.1%。

研究人员指出,这些百分比可能大于一些太阳能装置的利润率,并且可能标志着一些项目的成功与否。如果在做项目计划时,没有将空气污染考虑进去,等于缩小了项目规模,并会对投资回报做出错误的预估。

研究估计仅在新德里这一个城市,由于空气污染造成的光伏发电收入损失每年就可达2,000万美元。

有意思的是,这项研究还利用新加坡的光谱数据,预测新兴太阳能技术所受到的影响比传统晶硅技术更严重。他们的计算表明,砷化镓电池的性能损失可达23%,而钙钛矿(1.64eV)太阳能电池的性能损失可达42%。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