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太阳能招标的平均最终价格降至0.0547欧元/千瓦时

Share

德国联邦网络局Bundesnetzagentur透露,在去年举行的第三次技术限定光伏招标中太阳能的平均最终价格再次下降。

这家机构表示,在本月6月的招标中,共提交了105个投标,容量超过556兆瓦。最终中标的有14个容量总计为204兆瓦的项目——比当局设定的150兆瓦目标产能多70兆瓦。

成功竞标的价格范围为每千瓦时0.0497欧元至0.0558欧元,平均最终价格为每千瓦时0.0547欧元。在之前举行的3月份特别招标中,每千瓦时的价格还在0.0390欧元到0.0840欧元之间,平均电价为0.0659欧元。4月份举行的光伏和岸上风电联合招标也有着更高的最终平均价格,为每千瓦时0.0566欧元。

然而,在2月举行的第一轮光伏招标得到的每千瓦时0.0480欧元却是低于6月水平的。这是因为在巴伐利亚州分配了相对较多的项目,它们均位于这个不热门地区的农业用地上。因此招标价格达到了自2018年2月迄今的最低水平。

Bundesnetzagentur还解释说,由于一个“规模巨大的招标项目”,所以分配的电力超过了既定目标。这肯定是一个远大于50兆瓦的项目,并选择了不热门地区的农业土地作为场址。在这种情况下,不再适用招标项目的10兆瓦场地限制。

项目仅分配给德国东部和南部各州,有兴趣的州各拿到了最多三个项目。这个大项目是在最后一轮投标中分配的,可能位于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Mecklenburg-Vorpommern)的北部地区,这里已拿下了135兆瓦。

由于形式方面的错误,德国联邦网络局不得不排除共46兆瓦的13个光伏系统的投标。成功的投标人现在可以在7月8日前存入担保金。随后波恩当局将公布最终结果。

下一次针对特定技术的光伏招标将在10月举行,然后12月还有第二轮特别招标。当局还计划在9月进行不限定技术的创新招标。由于联邦政府必须颁布新的相关法规,这次招标是否以及将以何种形式进行仍有待确定。11月时还将举行另一轮光伏发电与风电竞争配额的招标。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