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起太阳能面板进口将面临20-25%的关税

Share

据 《经济时代》 报纸报道,印度政府正考虑8月起向进口太阳能面板征收一项 20-25%的基本关税 ,并在一年内将税率提升至40%。

8月起,太阳能电池也将面临15% 关税 ,据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长RK Singh所述,该税率将增加到30%。

太阳能电池和组件主要从中国进口,目前无需缴纳基本关税,但在7月前需要缴纳15%的“保护性关税”。去年,印度进口的太阳能和组件中近80%(16.9404亿美元)都来源于中国,即在总价值为21.6亿美元的进口太阳能产品中,中国产品占16.9亿美元。

据报道,Singh部长表示所有进口的产品将由印度实验室进行检测 ,确保符合当地标准以及是否有恶意软件。

紧张局势

这些行动在中印两国最近广为人知的军队边境冲突引发紧张局势之时发布。

Singh部长认为,能源是一个战略产业,在此前的一次媒体声明中他表示:“所有事情,包括通讯、数据服务、医疗服务、物流和国防制造都依赖于能源产业。因此,需要降低能源产业对(进口)产品的依赖,从而保护国家安全。

Power Finance Corporation、Rural Electrification Corporation和印度可再生能源开发署的融资将向使用印度制造设备的开发商提供更低的利率。

部长也强调,10月1日将为太阳能项目发布一份模范与制造商认证清单 。“这将确保所有根据标准招标流程进行招标的太阳能项目都从认证清单中的制造商采购太阳能电池和组件以及其他设备,”部长说道。

作者:图片:PIB, Govt of India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