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拨款300亿欧元用于能源过渡

Share

法国政府已施行一个新的新冠肺炎复苏计划,包括300亿欧元的能源过渡投资。

首要事项是建设氢经济,2022年底之前法国将投资20亿欧元,2030年前将投资72亿欧元。这些投资将用于研发活动以及工业电解开发项目。

这些数据显示了氢经济在国家级能源战略中重要性的增长。法国政府将于9月8日发布新的国家氢经济计划。

法国太阳能协会Enerplan强调了太阳能在生产绿色氢气中的重要性。“Psolar发电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将共同构成无碳氢气制造伟大事业的基石,”这家行业组织说道。“可再生电力储存是未来几年的挑战,氢气和太阳能发电园区的组合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选择。”

这个投资包中包括用于建筑翻新的70亿欧元。然而,该类别中唯一与可再生能源有关的是可再生供热。Enerplan表示与能源相关的翻新将尽可能让这些建筑集成自给供应设施。

“无论是供热还是供电,太阳能热和光伏装置都能够直接减少碳排放,”Enerplan说道。“必须立即采取监管措施促进所有建筑和电动汽车智能充电使用太阳能电力。”

法国可再生能源协会SER对这个加快建筑翻新的计划表示欢迎。

“然而,重要的是法国每家每户都需要有能够真正投入使用的个人支持系统,无论是用于整体翻新作业和其他类型的工作,政府也应确保快速处理需求,”SER解释道。

SER还表示,可持续的复苏将需要来自可再生能源的持续支持。

此外,法国政府已决定拨款110亿欧元用于运输业的脱碳。在电动车辆行业,政府也特别拨款1亿欧元用于发展电动汽车终端,以在2021年前实现全国拥有100,000个终端的目标。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