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企业联盟有意筹措10亿欧元用于农业光伏项目

Share

尽管法国已有如农业光伏等避免在农业用地上建设光伏的解决方案,但主要的挑战在于如何让其为农民所用。

正因如此,法国一家为提高农业产量提供动态农业光伏解决方案的供应商Sun’Agri公司,和法国一家专门从事绿色能源基础设施业务的独立管理公司RGreen Invest决定通过一项名为“Cultivons Demain!”(意为“种植未来的作物!”)的部署农业光伏项目倡议。

在一份联合发布的新闻稿中,这两家实体呼吁公共和私人领域所有关注改进农业方式以适应气候变化的利益相关者加入Cultivons Demain!,共促新的技术解决方案。他们提出了远大的目标,要在法国建立300个面积为1500至2000公顷的农业光伏农场,并采用创新解决方案在这些农场土地上实现更高产量。

农场里安装的基础设施以及采用的高新技术将有助于节水约20%,并优化所种植物的生长,提供遮挡使其免受气候灾害的影响。

为了向各类投资者开放Cultivons Demain!的融资渠道,RGreen Invest建立了一个名为Râcine(意为“根”)的专门融资结构。到目前为止,RGreen Invest通过其Infragreen IV基金承诺向项目负责人提供5000万欧元的权益。欧洲投资银行(EIB)也刚刚向该基金投资了7500万欧元。这一大手笔有可能使最终筹措到的基金规模达到2亿欧元。

该倡议得到了认为有必要调整作物种植做法的农民的推动,并动员起法国农业生态系统中的各个群体——农民、银行、保险公司、社区、农业技术公司和农业商会。Cultivons Demain!已经得到了欧洲投资银行和葡萄牙投资银行法国分行的资金支持。

所有的支持者都尊重由Sun’Agri和Râcines提出的Cultivons Demain!章程,承诺遵守一些具体原则。项目管理以农业为首要目标,将农业生产优先于电力生产。对照地块的设立、系统安装的可逆性,或由独立的第三方对公布的结果进行评估,都将作为对农民而言至关重要的保证措施。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