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荷兰部署混合式热泵的大规模计划

Share

荷兰国家区域电力和天然气网络运营商协会Netbeheer Nederland已经与该国的电力安装商协会Techniek Nederland和环境协会Natuur & Milieu结成联盟,制定了一个从2024年起每年为国内住宅和建筑安装至少10万台混合式热泵的计划。

这个HR-Hybrid联盟已建议荷兰政府为计划拨款6亿欧元,并设想在2030年前部署最多200万台混合动力热泵,从而实现高达2.6兆吨的二氧化碳减排。这三家组织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将该计划描述为“对达到《气候协定》目标和欧盟更严格的55%二氧化碳要求做出实质性贡献”。

激励计划的资金将逐年分配,金额为1.2亿欧元,一直持续到2026年。这些资金最初将用于示范设备、产品创新,以及监测混合动力系统的性能。然后随着创新成果和降低的产品和安装成本促进混合式热泵的成本下降,在2026年后,计划将不再需要补贴。Netbeheer Nederland的负责人Dick Weiffenbach说,“我们现在可以在每个地区着手干起来了,这是为了提高可持续性,为供暖完全摆脱天然气做好准备。”

按他们给出的解释,每年将有超过40万台天然气锅炉被替换,并且高效的新锅炉会尽可能与混合式热泵相结合。据称,混合式热泵的安装相对容易,可以为业主节省高达70%的天然气供暖消耗。

该联盟希望将重点放在暂时不会停用天然气的住宅区,以及市政当局选择混合式热泵作为未来几年可持续供热方案的地区。Techniek Nederland主席Doekle Terpstra表示,“在以后的阶段,这些住宅仍然可以实现无天然气化。但在那之前,让我们尽可能地限制二氧化碳的排放。”然后业主或租户也将从账单金额减少中受益。” 在采用创新方法整合太阳能发电方面,荷兰仍是最具创造力的国家之一,因为电网限制条件正随着新增光伏容量部署不断增加。3月,国内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Liander表示,将测试由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的创业公司Recoy所开发的一项新解决方案,以便管理在晴天峰段电网中太阳能发电流量日益增大的问题。他们将利用大型电锅炉的需求,将电力转换成热量,以蒸汽和热水的形式储存。

今年1月,荷兰输电系统运营商Tennet(也为德国提供服务)表示,正在计划推广也可由太阳能和风能驱动的更智能的供暖系统和热泵,从而实现灵活的电力需求,减少电网拥堵。据其专家称,到2030年时,热泵的智能控制有望带来0.5至1 GW的临时电网灵活性。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