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escue宣布在澳大利亚建设一座1 GW太阳能光伏模块制造工厂

Share

澳大利亚铁矿石巨头Fortescue Metals Group的全资子公司Fortescue Future Industries (FFI)本周表示,该公司已收购High yield Energy Technologies (HyET) Group的多数股权,其中包括太阳能光伏模块制造公司HyET solar。

除了收购股权以外,FFI还同意为HyET Solar荷兰太阳能光伏制造工厂的扩建计划提供多数股权融资。这家生产柔性太阳能模块的荷兰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其Powerfoil技术的产能提高到900 MW的峰值。

Fortescue Future Industries首席执行官Julie Shuttleworth表示,FFI还将考虑在澳大利亚建设一座太阳能光伏模块制造工厂。她说,轻量的Powerfoil模块适用于大容量区域,如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发电厂,以及高价值领域,如建筑集成光伏。

Shuttleworth表示,该项目已经开始,但她没有提供任何关于拟议制造工厂的额外细节。“我们已经开始在澳大利亚设计一个1 GW的Powerfoil制造工厂。如达到这一规模,我们的目标是以比传统太阳能光伏技术更快速降低成本,” Shuttleworth表示。

建成后,该制造工厂将使澳大利亚现有唯一的太阳能光伏模块制造商——南澳大利亚的Tindo Solar相形见绌。Tindo在阿德莱德市北郊新建了一座最先进的制造工厂,该工厂即将开始运营。Tindo已确认,这座制造工厂耗资1100万澳元(约合800万美元),年产能将达到150 MW。

Shuttleworth表示,收购HyET(包括其旗下资产HyET Hydrogen)标志着FFI在生产可负担得起的绿色氢方面,实现了一个重要里程碑。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30年向全世界供应1500万吨的绿色氢。

“FFI的目标是成为世界领先且名副其实的可再生能源和绿色产品公司,”她表示,“HyET Solar和HyET Hydrogen加入到我们FFI公司,是基于我们致力于开发解决排放和全球变暖所需技术的承诺。”

Fortescue董事长Andrew Forrest此前曾透露过该公司雄心勃勃的计划,即打造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组合之一,提供超过235 GW的可再生能源产能。

“我们正在全球范围内打造可再生资产和能源生产资产的组合”,他表示。

Forrest表示,收购HyET将有助于快速实现FFI到2030年实现碳中和的更大雄心。

“绿色能源需要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工业化。我们没有时间再等了,我们必须马上行动,”他表示,“HyET公司的技术将帮助我们达到这个临界点,世界将开始真正的零碳之旅。”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