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rdrola正在推进葡萄牙最大的抽水蓄能项目

Share

西班牙能源公司 Iberdrola 在葡萄牙北部的Tâmega水电站启动了第一台220MW的涡轮机。

该水电站是Tâmega综合设施的一部分。该综合设施的装机容量为1,158 MW,自2014年起开始建设,包括三个水库——Gouvães、Daivões和Alto Tâmega,以及Tâmega河上的三个水力发电站。Tâmega河是杜罗河的一条支流,位于葡萄牙北部,靠近波尔图市。“经过8年的施工建设,Gouvães和Daivões水电站现已竣工,所有发电机组目前正在进行调试测试,”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该综合设施还包括一项880 MW的抽水蓄能设施,Iberdrola表示这将使葡萄牙的蓄能容量提高30%。“当Gouvaes发电站和Daivoes发电站在今年年中全面运营时,大型Tamega吉瓦级电池站将有足够的蓄能容量,可满足葡萄牙二百万个家庭一整天的电力需求,并将有助于实现葡萄牙政府设定的脱碳和能源独立目标,”该公司进一步解释称,“2024年,随着Alto Tâmega开始试运转,该设施将全面竣工。”

Daivões大坝是880 MW可逆蓄水设施的下游水库,能够利用Gouvães水库和Daivões水库之间650米的高差,将Daivões水库的水储存在Gouvães水库中。

Tâmega项目造价15亿欧元,还将连接到两个总计300 MW的风力发电站。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