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加储能为澳大利亚采矿小镇供电

Share

澳大利亚的Jabiru镇曾是一个采矿小镇,现在完全由太阳能光伏供电。位于昆士兰的能源生产商Energy Developments Limited(EDL)已完成一个投入7700万澳元(合5480万美元)的离网综合混合电站的建设。这个发电站采用太阳能发电加电池储能的设计,并使用柴油燃料发电机作为辅助。

EDL首席执行官James Harman说,该镇以前一直由与现已停业的Ranger铀矿有关的柴油发电机供电——直到本周早些时候,作为新的混合发电站最后调试的一部分,太阳能光伏供电已经完全实现。

Harman表示,“Jabiru混合可再生能源发电站现在正为该镇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长期来看可再生能源占比至少有50%,使该社区能够实现他们成为本地区生态可持续旅游和文化中心的愿景。”

EDL将拥有并运营这个新的离网电力系统,其中包括一个3.9MW的太阳能农场和一个3MW/5MWh的电池储能系统,并由4.5MW的柴油发电机提供支持。

首席部长Michael Gunner把该发电站投产称位该地区的一个“里程碑”。他说,“Jabiru率先成为了该地区第一个由100%太阳能供电一整天的城镇。”他补充说,可再生能源发电站将提供“更好、更可靠的服务”。

在达到这个100%太阳能光伏发电的里程碑之前,西澳大利亚州的Onslow镇也取得了类似的成就。国有公用事业公司Horizon Power在Onslow分布式能源资源(DER)项目的试运营期间,成功使用可再生能源为Pilbara社区供电。Horizon公司透露,电力来自于600kW的公用事业太阳能光伏发电和700kW的屋顶太阳能,并以电池技术作为支持。

对于EDL来说,Jabiru混合可再生能源发电站的基础,是成功部署于西澳州北部金矿区的56MW Agnew金矿微电网项目的成功基础上的。Agnew微电网整合了一个4MW的太阳能阵列、18MW的风电场和13MW/4MWh的电池储能系统,并辅之以一个21MW的燃气/柴油发动机发电站。 EDL还签署了建设、拥有并运营一个4MW太阳能发电站和4MW/4MWh的电池储能系统的合同。该系统将连接到昆士兰州西约克角半岛上的Weipa的现有的微型电网。新的太阳能发电站和电池储能系统将作为现有的1.7MW太阳能农场的补充,并直接连接到Weipa电网,帮助为矿业巨头力拓(Rio Tinto)的Weipa铝土矿和加工设施以及周边社区提供可靠电力。该项目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完成建设。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