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启动1 GW太阳能发电招标

Share

在首轮采购活动中,突尼斯当局招标建造8座容量为100 MW的太阳能发电厂。中标开发商将负责选址并获得项目用地。

招标将分四轮进行。第一轮提交项目提案的截止日期是2023年6月15日。第四轮也是最后一轮的申请截止日期定在2025年9月,但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在第二次招标中,突尼斯政府希望推动在加贝斯省Hecha和西迪布济德省Khobna建造两座100 MW的太阳能发电站。

感兴趣的开发商需要在5月18日之前提交提案。突尼斯政府没有透露任何其他相关详情。中标项目可能根据长期购电协议向突尼斯国有电网运营商Société tunisienne de l’électricité et du gaz(STEG)出售电力。

突尼斯正通过一系列70 MW的招标支持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发电,且先前已在2019年12月最终确定了一项500 MW的太阳能招标。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的数据,截至2021年底该国的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仅为95 MW。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