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浮动光伏有望超过7 GW国家目标

Share

来自葡萄牙埃武拉大学可再生能源学院的研究人员们在一项关于葡萄牙浮动光伏系统的研究中得出结论,该国浮动光伏的装机容量,有望超过《2030年度国家能源和气候计划(PNEC) 》为电力行业光伏能源定下的7 GW的国家目标。

研究人员认为,葡萄牙中南部的阿连特茹地区,同时拥有水面和太阳能的双重资源,是最有潜力的地区。

埃武拉大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即使全国范围内可用水面总量减少85%,“浮动光伏太阳能系统的潜力预计仍可达到10.8 GW以上。”

埃武拉大学可再生能源学院的研究员Luís Fialho表示:“以上分析结果主要来自对全国范围内浮动光伏太阳能系统应用在潜在区域的映射,并将太阳能辐射资源的可获得性与该国不同地区水体的地理分布之间建立了关系。”

据可再生能源部门的信息显示,可再生能源学院目前正在对Sierra Brava进行监测,这是欧洲最大的浮动光伏系统实验工厂,总功率为1,125 MW,涵盖五种不同的技术,是Acciona Energía公司旗下的项目。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