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政府斥资6亿欧元进行太阳能海水淡化

Share

西班牙内阁已批准了一项21.9亿欧元(23.8亿美元)的投资计划。该战略最早由生态转型和人口挑战部以及农业、渔业和食品部提出,旨在对抗干旱和加强水资源。

这些措施包括建造由太阳能发电厂提供动力的海水淡化厂、支持城市水的再利用、减少受影响农业农场的费用,以及减轻供应多尼亚纳国家公园的含水层的压力。

政府授权国企Acuamed为新的海水淡化厂和光伏太阳能园区招标,并分配了6亿欧元预算。Acuamed将制定协议,以激励对光伏园区的投资,并设定淡化水的最高售价。

西班牙开发商已实施利用光伏发电的项目,通过海水淡化厂解决缺水问题。

莱昂大学和拉古纳大学的科学家们创建了一个模型,并应用于加那利群岛。模型计算了风能和太阳能光伏混合发电站的参数,发电站将在寿命周期结束前一直支持供应淡水的海水淡化设施。

在安达卢西亚,Agua+S循环经济项目旨在利用水库中漂浮的光伏电站产生的可再生能源从海中获得淡化水。

如Abengoa和Ayesa等西班牙公司,在沙特阿拉伯建造了世界上最大的反渗透海水淡化厂,从去年12月开始运行,满足约300万人的用水需求。

在智利,西班牙公司Acciona为阿塔卡马地区的一家海水淡化厂提供可再生电力,为四座城市的人口提供用水。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