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光能源成为欧洲的全新一站式太阳能供应商

Share

全新太阳能公司信光能源(Slenergy)的总裁刘月胜(Pensee Liu)说道:“我们的大船已经在路上了。”这家公司成立不到一年,但拥有十年的电子制造经验,专门提供一站式住宅光伏解决方案。

该公司在中国上海举行的SNEC会议上首次亮相,第一次展示公司的产品。作为此次贸易展览会的新展商之一,信光能源是一家在中国安徽省滁州设有工厂的制造商,每年可以生产15 GW的逆变器。该公司目前主要服务于中国市场,同时也在向德国和荷兰出口产品。它计划在年内向更广的欧洲市场扩张,并将在德国、西班牙和澳大利亚成立分销公司。

刘总提到的“大船”正载着信光能源的第一批iShare Home系统驶往德国。该公司的独特之处在于,客户可以从同一家供应商处购买到所需要的一切,包括组件、逆变器、电池、电缆、电动汽车壁挂式充电器和支架,所有这些全都打包在一起。这样,安装商或最终客户不再需要选择和配置不同的产品,他们只要选择好系统尺寸即可。

信光能源还计划培训安装公司来专门负责其系统安装,由此简化安装服务流程。只有通过信光能源认证的安装人员才有权限安装住宅屋顶系统。作为交换,分销商和安装商将获益于精简的物流流程,因为所有系统都将在仓库预先组装并包装成套。他们也无需根据尺寸选择电缆厚度或挑选电池和逆变器。该公司提供配有预装终端的电缆,且直接随系统提供支架解决方案。

该公司最初将提供PERC组件,但计划从明年开始提供TOPcon组件。PERC组件的功率为405瓦,短路电流为13.76安,效率等级达20.70%,重量为21.2千克。

信光能源表示,其最小的系统需要大约20到30平方米的屋顶面积,而最大的系统可以覆盖120到135平方米。其混合式逆变器的标称交流功率输出范围从4至15千瓦不等。各系统可以提供与各自交流输出功率相当的全备用功率。欧洲加权逆变器效率在97.3%至97.5%之间,具体取决于系统尺寸。

电池最多由四个组件组成,每个组件的可用容量为4.6千瓦时。磷酸铁锂(LFP)电池由宁德时代(CATL)提供。该制造商表示,这些电池可以放电90%,预计循环寿命为一万次。信光能源提供10年电池性能保修。系统防护等级为IP65,可以安装在户外。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