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ncis CIGS太阳能电池板效率达20.3%

Share

德国薄膜太阳能组件制造商Avancis声称,他们已经制造出了30厘米× 30厘米集成串联的全封装CIGS模块,其效率已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其孔径面积为527平方厘米的面板效率达20.3%,且已通过了美国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 (NREL)的认证,该尺寸的CIGS模块的之前的效率纪录为19.64%。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采用AVANCIS SEL-RTP工艺(堆叠元素层-快速热处理),以及对吸收器和无镉喷镀锌 (氧, 硫)缓冲层的钠基沉积后处理,进一步优化富镓铜(铟, 镓)(硫, 硒)2吸收器能带隙剖面,成功实现了上述破纪录效率。”

Avancis表示,用于实现创纪录效率的工艺可以很容易地转移到商业生产中。

“这些大面积的薄膜太阳能组件,在规划和实现面向未来的太阳能立面方面,开辟了几乎无限的设计自由,”该公司表示,“特殊的Avancis色彩技术可以实现动态着色,从而实现光和颜色的相互作用,而哑光、高贵的表面则创造了建筑亮点。”

Avancis开发了一种高效太阳能电池板,该电池板具有CIGS吸收器、钠基后处理和无镉喷镀氧化锌缓冲层。该面板是在德国慕尼黑的研究中心制造的。 自2014年以来,Avancis 已成为中国国有企业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CNBM)的子公司,其总部位于德国托尔高,并在慕尼黑和韩国奥昌设有办事处。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