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光伏装机量达30 GW里程碑

Share

根据巴西能源监管机构Aneel的最新数据,巴西的太阳能装机容量达到了30 GW。

其中,约 15 GW的容量是在过去17个月里完成部署的。

在2023年的前5个月,巴西开发商部署了约4.39 GW新光伏发电容量,其中3.1 GW来自该国净计量计划下运行的分布式发电系统,巴西的净计量计划涵盖所有规模在5兆瓦及以下的光伏系统。

总装机容量中,21 GW来自分布式发电系统,其余9 GW来自大型太阳能发电厂。

在分布式发电容量中,约10 GW来自容量小于7 kW的住宅光伏系统。

Aneel报告称,在集中式发电方面,仍有超过102 GW的中标项目正在建设或开发中。更大规模的项目有望支持自由市场的继续增长,并为能源密集型的绿色氢生产提供电力。

巴西的大多数分布式太阳能发电系统都安装在消费现场,系统向安装的单元提供电力。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