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并网光伏项目达18 GW

Share

Instytut Energetyki Odnawialnej (IEO)透露,截至9月底,已有6929个光伏项目获得初步并网许可,总容量约为18 GW。与3月底相比,项目和计划产能分别增长41%和46%。

自去年12月以来,波兰当局已经为6.6 GW的光伏项目颁发了并网许可,其中1.2 GW的项目还获得了施工许可。

IEO表示:“总的来说,在2022年12月至2023年11月期间,获得施工许可的光伏项目总容量超过2.5 GW。”

尽管新项目和容量不断增加,但该国输电系统运营商拒绝了许多项目申请。例如,在过去的两个季度里,Enea已驳回项目申请380个,总容量为6.28 GW,拒绝项目申请109个,总容量为312 MW。 根据IEO的数据,到2022年底,波兰的累计光伏装机容量已达12.4 GW。到2025年底,其太阳能装机容量可能增长一倍以上,达到26,791 MW。IEO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该国预计将新增光伏装机容量约5,981 MW,而2024年和2025年预计分别将新增4,392 MW 和3996 MW。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