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启动1.8 GW太阳能招标

Share

南非矿产资源和能源部启动了第七轮可再生能源独立发电商采购计划(REIPPPP)。

政府表示,预计将通过采购活动分配3.2 GW陆上发电和1.8 GW的太阳能光伏发电。

感兴趣的开发商可在4月30日之前提交投标书。

该部表示:“投标人应注意2025年发电接网容量评估(GCCA)中的可用供电区域。”

此次是根据南非政府于2022年12月发布的一项计划举行的首轮拍卖,该计划旨在采购14,771 MW的新发电容量,包括3.94 GW太阳能、9.6 GW风能和1.23 GW储能。

第六轮REIPPPP计划中,南非当局选择了总容量为860 MW的五个太阳能发电站,最终均价为ZAR 0.49048 ($0.027)/kWh,比第五轮的ZAR 0.45423/kWh上涨8%。政府原计划在拍卖中分配最多1 GW太阳能。

第五轮REIPPPP计划于2021年3月启动。总体上,当局在25个项目中分配了2.6 GW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项目规模从75到140 MW不等。

第六轮和第五轮采购活动是近12 GW容量招标计划的一部分。

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称,截至2022年底,南非光伏装机容量为5,826 MW。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