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太阳能发电站有助于增加昆虫数量

Share

美国能源部阿贡国家实验室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组建的研究小组称,明尼苏达州南部两处建在退耕农田上的太阳能设施附近昆虫数量在不到五年时间内增加了两倍。

Enel Green Power North America运营的两处太阳能设施在2018年初种植了本土草类和野花。2018年8月至2022年8月期间,研究小组对开花植被和昆虫群落进行了358次观察调查。

他们发现昆虫总数增加了两倍,其中本土蜜蜂数量增加了20倍,最常见的昆虫种类包括甲虫、蝇类和飞蛾。他们还注意到本土植物物种增加,同时还有来自太阳能发电站的传粉昆虫造访邻近作物田中的大豆花朵并授粉。

研究主要作者、景观生态学家兼环境科学家Lee Waltson说,该研究“突出表明了昆虫群落对太阳能发电站生境恢复的相对快速反应”。

Waltson说:“研究表明只要选址得当,生境友好型太阳能设施可成为保护昆虫种群的可行方法,并促进邻近农田的授粉。”

阿贡国家实验室认为,研究结果表明,生境友好型太阳能发电站可在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缓解与农田转用于太阳能生产相关的土地使用冲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指出这尤其利于未来地面太阳能项目开发。

但他们警告说,仍需要开展更多研究,以探索在不同地区采用生境友好型太阳能的可行性,以及实现保护目标昆虫或野生动物物种等生态目标。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