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巴尼亚招标50兆瓦太阳能

Share

阿尔巴尼亚能源和工业部(MEI)启动了该国期待已久的第一座大型太阳能发电厂建设的拍卖。

这一设施将建造于阿克里尼(Akërni)盐滩,位于亚得里亚海东南部的Vlora河附近。开发商们可以在8月24日前提交问题,官方将在8月27日安排参观场址。

阿尔巴尼亚可再生能源专家Lorenc Gordani表示,根据已经披露出来的标准,技术和财务方面的良好记录将会是选择中标人的决定性因素。但能源成本也会被考虑进去。在未来15年内,该国的纳税人将通过支付能源附加费来支持可再生资源。招标方将会关注投标者降低发展基金贷款成本的能力,一个项目的投资额应介于3500-4000万欧元间,但也有当地媒体报道该方案的成本是7000万欧元。

阿尔巴尼亚政府已推出了一个可再生能源法规——促进可再生能源使用法。而拍卖是实行这一新法规的几个方案之一。根据新计划,15兆瓦及以下可再生能源项目的FIT方案将拍卖机制所取代。2兆瓦及以下光伏和其他类型可再生能源项目将实施另一种FIT激励方案。

目前约有12个第二方案下的太阳能项目被提交给地方当局。今年8月初,阿尔巴尼亚能源监管部门ERE为2017年的项目设立了管制性电价,太阳能为€100/MWh,风力发电为€76/MWh。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