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们在钙钛矿上添加新涂层

Share

瑞士洛桑综合理工学校(EPFL)的科学家们,与米兰分子科学技术研究所及卡塔尔环境与能源研究所合作开发出一种钙钛矿材料,这种材料可用作普通铅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表层,能提高太阳能电池的稳定性和抗湿性。

在《纳米快报》上发表的研究报告——《防水低维氟钙钛矿,用于20%高效太阳能电池的界面涂层》中,研究小组描述了这一稳定性提高且转换效率达到20%的产品。

这一涂层为氟有机阳离子,它被用作有机间隔物,以形成耐水性增强的低维钙钛矿。研究家们将这一涂层与两种钙钛矿组合进行了测试,并且均为自己聚集在大块的吸收层顶部。带有这一涂层的电池展示出更好的稳定性,特别是在普通环境条件下第一小时的测试中。研究人员指出,使用钙钛矿层的串联电池能得益于这一防水层,同时它也可以被使用于除光伏以外的应用。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