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科能源2018年组件出货量达11.4吉瓦

Share

中国组件制造业巨头晶科能源公布了其2018年全年的财务业绩。公司全年出货量增长了16%,但由于组件价格的下降,总营收入较2017年下降了5.4%。

晶科能源2018全年组件出货量达到了11.4吉瓦——其中包括用于公司自身下游项目的209兆瓦——较2017年的9.8吉瓦出货量相比,增长了16%。而2018年第四季度的出货量达到了3.6吉瓦,打破了公司自己的季度组件出货记录,同比增长22.5%。公司表示,其多元化全球分销网络的持续增长,是公司能抵御中国31/5政策变化的关键。

尽管出货量增加,但晶科全年的营收却下降了5.4%,为36.4亿美元,其原因是由于这一年中组件的价格下降了30%左右。

晶科预计,公司今年的出货量增长率将较2018年翻番。晶科公布的2019Q1指导出货量为2.8-3吉瓦,较上一季度略有下降,但全年出货量预计为14-15吉瓦,将比2018年增长约30%。这一预测的背后是该公司对中国太阳能新政和2019年中国经济将恢复增长的信心。公司CEO陈康平认为2019年的国内安装量将超过去年。分布式发电项目和在电网平价下完成的项目将继续占据较大的比例。

国外市场方面,晶科能源对今年的美国市场寄予厚望,并表示其位于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的新工厂将在今年二季度达到满负荷运转。而随着最低进口价格的取消,欧洲也将再次成为晶科能源的主要目标市场。

技术方面,晶科今年将扩大单晶硅的生产规模,并通过对大型结晶炉的优化使用,降低切割过程中的金刚石丝消耗,继续降低生产成本。该公司还计划在今年将其现有的非PERC产能转换为PERC产能,与此同时进行大幅的产能提升。

总体而言,晶科能源在2018年底的硅片产能为9.7吉瓦,电池产能为7吉瓦,组件产能为10.8吉瓦。公司预计到2019年底,硅片将达到15吉瓦,其中11吉瓦将为单晶硅,10吉瓦用于电池,9.2吉瓦将为PREC,组件总产能达到15吉瓦。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