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9年新增13.3吉瓦太阳能,超过风能和天然气产能增量

Share

摘自《光伏》杂志美国版。

好消息是2019年对于美国的太阳能来说是成绩斐然的一年。

坏消息则是不言自明的当下状况。 分析机构师Wood Mackenzie和行业机构——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发布了其2019年《美国太阳能市场洞察》报告。但是这份发表文件并未考虑新冠肺炎爆发对美国太阳能行业供应链、组件成本和项目时间表的影响。

以下是疫情爆发之前的美国太阳能行业的五大成果。

o 去年共安装约13.3吉瓦的太阳能发电产能,比2018年增加23%。 o 该数字中含有超过2.8吉瓦的住宅太阳能。

o 美国运营中光伏容量现已累计超过76吉瓦,而2009年底时仅有1吉瓦。

o 太阳能占2019年美国新增发电量的近四成。

o 签约的公用事业级光伏管道创历史新高,达到48.1吉瓦。

2010-2019年美国新增发电产能

新产能的增加份额占比(%)

太阳能,天然气,煤炭,风能,其他

资料来源:Wood Mackenzie、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所有其他技术”类别)

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WoodMac曾预测今年太阳能的年增长率为47%,预计安装容量将近20吉瓦,创历史新高。但现在没有人会认为这种预测可能真实发生。

SEIA首席执行官Abigail Ross Hopper指出,面对征收太阳能进口关税的201条款,光伏行业的韧性成为了恢复的力量之源。

Hopper表示,“我们通过非正式途径了解到,新冠疫情的流行正开始影响交付时间表,并且由于新的劳动力短缺,我们按期完成项目的能力部分受到影响。“这将再次检验我们行业的韧性。但我们相信,从长远来看,我们将有能力在Solar+计划的十年内超越现有的发电产业结构,并继续扩大光伏产业的市场份额。”

作者:Eric Wesoff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