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农业光伏

Share

“太阳能和农业可以并驾齐驱,”欧洲光伏协会首席执行官Walburga Hemetsbergerr如是说。她提出这会带来“三重好处”——二者相互结合,能提高农作物产量,减少用水量,并生产出可再生电力。

在此框架内,这个欧洲太阳能行业组织将成立一个新的工作组,专门致力于农业光伏的发展。这一技术可应用在许多地理区域——比如岛屿或干旱气候。它在为农业(受气候变化影响最大的部门之一)提供支持的同时,也会加速能源转型过程。Hemetsberger认为:“这将勾勒出欧洲不受气候影响的未来图景,本地农业和低成本太阳能可能成为欧洲可持续性经济的推动引擎。”

该工作组将由法国项目开发商Amarenco担任组长。这家公司希望将这一行业细分推至“欧洲农业政治议程的重中之重”,同时还鼓励“通过重点关注普通农业政策改革,以及以尽可能通过最环保方式生产食物为目标的‘从农场到餐桌’战略,在整个欧洲采用农业光伏解决方案。”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曾表示过,确保适应气候的粮食和农业体系将成为《欧洲绿色政纲》的核心,从而为发展农业光伏发电创造了独特的机会。Amarenco首席执行官Alain Desvignes表示,发展可持续的农业光伏基础设施、实践和政策至关重要,这样农业活动与电力生产才能借助这种新的技术组合实现互惠互利。

Desvignes补充说:“随着农业光伏部门和农业专家之间开始知识与最佳实践的共享,欧盟可以在农业光伏技术方面发挥带头作用,并为该领域树立全球标准。”

该工作组的首次启动会议定于4月初举行。然而Amarenco告诉《光伏》杂志,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目前尚不清楚会议是否还将如期举行。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