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获得日本147兆瓦光伏项目合同

Share

日本电子巨头东芝已赢得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工程、采购和施工(EPC)服务订单。

这个全球品牌赢得了由泰国太阳能公共有限公司(Thai Solar Energy Public Company Limited)的子公司——PurpleSol G.K.的147兆瓦Okinoube太阳能发电站合同。

东芝能源系统解决方案(ESS)事业部将在日本东北部宫城县大崎市附近的一处高尔夫球场上建设该项目。这家EPC提供商并未透露工程何时启动,但表示电站会在2022年12月之前投入运营。

这家电子企业集团表示已采取各种措施,比如减少组件框架之间的间隙,以及以比通常更陡的角度安装面板,以进一步提升部署密度,从而调整这个156公顷发电场的可用功率密度。东芝表示将一共安装362,960个组件。

泰国方面的投入

东芝ESS电网聚合部门高级副总裁Koji Saito说:“我们在大型发电设施的设计施工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基于以往的成功记录,我相信东芝的技术和工艺能力将为该电厂的成功建成发挥巨大作用。”

Thai Solar Energy是泰国国内太阳能市场的重要利益相关者,自2014年以来一直在日本公用事业级市场中开展业务。这家总部位于曼谷的太阳能公司已向Okinoube项目投资了355亿日元(合3.31亿美元)。

随着即将出台的监管规定变化和启用更严格的采购规则,其中甚至包括对大型项目引入不披露太阳能上限价格的招标方法,日本的公用事业级市场已经放缓。上一轮原计划为416兆瓦的招标仅分配了39.8兆瓦的新建太阳能装机容量,仅有27个项目得到批准。

付款条件也将由长期保护性电价转为补贴价,从而推高了批发电价。尽管立法者希望在4月22日之前颁布新规,但这种改变尚待政府在议会投票之前予以充实。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