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光伏冷却评估成本

Share

马来西亚多媒体大学的科学家声称已开发出一种更便宜的新方法,用于光伏冷却技术的评估。

据说这种新方法比标准方法耗资更低,因为后者基于光伏的标准测试条件,在1000瓦/平方米的固定太阳辐射水平下,比较带有冷却系统的光伏面板与不采用冷却技术的相同尺寸的组件。而他们设计的新模型所比较的,是带有一定数量太阳能电池的冷却器的光伏面板的输出功率,以及不带冷却器的单个太阳能电池的输出功率,后者电池与参考面板中使用的电池类型相同。

按光伏装置共有150个电池且每个电池成本为1美元计算,传统方法将需要300美元的硬件购置总额,而使用新模型时只需151美元。

此外,研究人员表示,常规方法要求太阳辐射量需要固定在1,000瓦/平方米。新方法在这一方面更具有灵活性,还能大大降低光伏冷却器的性能评估成本。例如,在采用新方法时,保持一小时100瓦/平方米的太阳辐射度的测试成本为1美元,而采用需要达到1000瓦/平方米的传统方法的测试成本是10美元。

马来西亚科学家们提出了一个新参数——光伏效率差异系数。它旨在通过指示冷却性能是否影响了光伏效率的增减,从而评估光伏冷却器的性能。

该参数会考虑环境测试条件,比如太阳辐射度、环境温度和风速。它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不带冷却器的单个太阳能电池的输出功率,以及带冷却器的光伏面板的输出功率。可在光伏制造商的数据表中查到的最大输出功率也是一个重要数据。此外,该参数还包括设备包含的可用太阳能电池数量、(用于强制对流冷却的)泵送功率,以及面板的倾斜角度。

作者Sakhr Sultan告诉《光伏》杂志,“光伏效率差异系数为正,表示冷却系统为光伏效率提高有促进作用。我们提出的这种方法能用于任何太阳辐射水平,并且光使用不带冷却功能的单个太阳能电池就能执行带有冷却器的光伏性能评估。光伏冷却系统的设计者和制造商可以用到这个参数。” 研究人员在最近发表在《热工学案例研究》和ScienceDirect网站上的文章,《一种使用光伏效率差异系数降低光伏组件冷却技术性能评估成本的新方法》中说明了他们提出的方法。该研究团队还概述了使太阳能板在运行时保持冷却的不同方式的性能评估及比较。文章还提出了一种基于制造成本和预期的面板输出对光伏组件冷却技术进行排名的新方式。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