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闻欧洲将有两项战略级太阳能交易

Share

商业新闻服务机构彭博社(Bloomberg)传出中国国有电力公司三峡新能源成为呼声很高的候选者,有望收购加-美企业,总部位于马德里的太阳能开发商X-Elio在西班牙拥有的500兆瓦太阳能项目投资组合。 彭博社称,在X-Elio排除其他潜在买家(包括西班牙公用事业公司Iberdrola)后,持有葡萄牙公用事业公司EDP的24%股份的三峡集团正与其同为国有企业的上海电力公司竞争,以收购这笔5至6亿欧元的投资组合。

据报道,X-Elio在十几个国家拥有41家太阳能发电厂,公司由加拿大投资机构Brookfield Renewable Partners LP和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KR & Co控制。

ib vogt

据路透社报道,在欧洲其他地方,德国开发商ib vogt已经在上个月开始筹备出售事宜。《光伏》杂志试图证实这一消息,或证实是否将从下周开始为公司提出2至5亿欧元的出价,但尚未得到这家开发商的回应。

据路透社报道,有收购意向的投资基金包括瑞典的EQT、法国的Ardian、保险公司瑞士人寿(Swiss Life)和瑞士私人股本公司Partners Group,以及德国的DWS和加拿大养老基金OMERS。总部位于柏林的ib vogt宣传拥有5吉瓦的太阳能项目管道,并已建设起1.15吉瓦的发电容量,包括去年在埃及落成的三个容量总计为166.5兆瓦的太阳能园区。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