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太阳能驱动的大气造水装置

Share

西班牙太阳能公司Generaciones Fotovoltaicas de la Mancha(GFM)已成功完成Watenergy项目的开发阶段。这个离网的轻便系统可以同时生产出电力和饮用水。

包括使用干燥剂在内的多种技术都可以通过将温度降低到露点以下来生产冷凝水,但目前市场上的所有冷凝器都需要依靠电能,从而难以部署在世界上缺水严重的地区。

而Watenergy这个系统能以低成本提供电力和饮用水。它还被设计为能在发生自然灾害时作为应急供应。它的组成基础包括一个独立的光伏系统、一个罐式集装箱,以及监控平台,其中光伏系统由太阳能电池板、逆变器和磷酸铁锂电池(LiFePO4)组成。

光伏系统被纳入到一个20英尺罐式集装箱中,并配备一个智能负荷管理平台。它的工作原理是根据环境温度、湿度和入射的太阳辐射来运转水生产系统。所发电力中有一部分被用于一台捕捉湿气的机器,从而每天能生产出500升饮用水。

欧洲区域发展基金为该项目提供了支持。在此之前GFM已开发出Julia轻便型系统、Suninbox平台,以及一些旨在为偏远地区提供智能电网服务的即插即用型轻便方案。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