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太阳能项目完成重大里程碑事件

Share

计划仍继续高速进展,在澳大利亚北领地Tennant Creek附近开发10 GW太阳能发电场和30 GW储能场,以通过海底输电线路向新加坡出口太阳能。北领地政府与Sun Cable于周四签署了项目开发协议(PDA)。

北领地政府表示,PDA提供的路线图使其可以与Sun Cable合作,在项目融资结束前最终确定AAPL的土地使用权和商业筹备工作。北领地首席部长Michael Gunner说,PDA代表着项目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就可再生能源而言,该项目将使(北领地)在国际上名声大噪,”他说。“有了这个项目,北领地将变成可再生能源发电站。”

太阳能发电场和电池储能场将建在北领地巴克利地区Elliott西南约70公里的Powell Creek,占地12,000公顷。除了当地的气候优势外,发电储能场还将利用接近公路和铁路基础设施的便利条件。

 

投入运营后,这个澳大利亚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项目产生的电力,将通过连接该领地与达尔文-凯瑟琳互连系统(DKIS)的高压直流(HVDC)输电线路出口。然后,电力将通过3,800公里的HVDC海底电缆输送到新加坡。该项目有望产生足够的可再生能源电力,每年可满足超300万家庭用电。

“通过澳洲-东协电力连接项目(AAPL),Sun Cable力求大规模生产和输送可调度的、价格具有竞争力的可再生能源电力,”Sun Cable董事总经理David Griffin说。“以此提供价格低廉的可靠能源,支持达尔文地区工业发展,并满足新加坡20%的电力需求。”

经济增长

据估计,项目将为地区经济注入80亿澳元(合61亿美元),在施工期间将带来约1,500个工作岗位,投入运营后将创造350个职位。项目建成后,AAPL每年将出口价值10亿澳元的太阳能电力。

北领地可再生能源部部长Eva Lawler表示,AAPL是该地区重大的成功案例。

“协议显示出对投资北领地和可再生能源的强大信心,这不仅有利于环境,同时也有利于经济,”她说。“当地人可以期待在十年后用上便宜、可靠的可再生能源电力。我们期待着这个振奋人心的项目继续推进。”

Sun Cable表示,2023年10月财融资结束后项目将立即开工建设,2027年开始商业运营。已经证实,总部位于悉尼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制造商5B将为项目提供预制的、可重新部署的电池组件。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