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自用太阳能持续增长

Share

西班牙光伏协会UNEF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西班牙新部署约596 MW自用光伏系统。相较于2019年459 MW装机容量,该数字增长了30%。

在这596 MW容量中,约有2%是未接入电网的自用设备。从各部门分配比例来看,新装机容量的大部分(56%)分布在工业部门,商业和住宅部门分别占23%和19%,这些细分领域的自用太阳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增长。2019年,住宅自用太阳能占比为10%。

这些数字还表明,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总体能源需求大幅减少,经历了极为复杂的一年,但家庭用户仍然能够选择这种更便宜、更清洁的能源。一方面,那些没有失业或未受到西班牙临时失业计划(ERTE)影响的人们能够储蓄并考虑如何投资。事实上,根据西班牙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家庭储蓄率已经从8%增长到31%以上。

国家和地区激励措施的推行以及消除行政障碍和太阳能公司大力开展推广活动,是促成去年增长的两个因素。“对于阳光充足地区的单户住宅,安装没有蓄电池的太阳能装置,可以在九年或十年内收回投资,”UNEF总干事José Donoso解释说。“此外,还减免了向居民和非居民征收的房产税(IBI),而且银行也更愿意将钱投在屋顶太阳能上。”

UNEF的首要工作之一是简化自用项目的行政程序。“今年已经有八个自治区取消了屋顶太阳能装机的建筑许可,我们希望其他自治区也能尽快落实,”Donoso说。

他还强调说,工业部门保持了稳定的增长轨迹,2020年占光伏装机容量的56%, 2019年为70%,而商业部门的份额从2019年的30%下降至去年的23%。这些部门自用太阳能设施的具体发展取决于不同情况下这次公共卫生危机(新冠疫情)对其产生影响的程度。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