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021年第一季度部署1 GW太阳能

Share

根据韩国能源局发布的新统计数据,韩国在今年前三个月部署了1017 MW的新光伏系统。

总部位于首尔的非政府组织——Solutions for Our Climate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主任Kyungrak Kwon告诉《光伏》杂志,“自2020年至今,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每季度增幅为1 GW,因此这一增长并不那么引人注目,并且仍不足以达到韩国政府到2030年实现20%可再生能源发电的目标。” 根据Solutions for Our Climate和韩国高等科学技术院最近的一项研究,为了在2050年实现碳中性,到2030年达到可再生能源占总发电量20%的目标必须提高到40%,而且到那一年时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需要增加7倍。“更重要的是,太阳能光伏项目连接至电网的延迟问题尚未解决,这就阻碍了太阳能光伏供应得到及时充分的补充,”Kwon进一步解释说。

如果第一季度的增长趋势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得以延续,韩国有可能达到,甚至超过去年4126 MW的新装光伏容量,这一结果不仅高于2019年的3.8 GW和2018年的2.4 GW,而且还会使2020年成为该国光伏产业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年。

截至3月底时,韩国累计光伏装机容量达到约15.5 GW。 韩国目前规划是到2030年安装30.8 GW的太阳能。这一宏伟目标有望通过兴建大型太阳能园区加以实现——比如最近宣布的在新万金地区规划的2.1 GW浮动太阳能项目,以及总统文在寅在2018年11月宣布的3 GW地面安装光伏阵列。 最近韩国政府还宣布了一项到2030年再增加2.1 GW浮动光伏装机容量的计划。此外,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MOTIE)计划今年在两次光伏招标中分配约4 GW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其中一次在4月底启动。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