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快速部署的集装箱式可伸缩光伏系统

Share

总部位于瑞士的初创公司PWRstation已开发出一种基于集装箱的伸缩式光伏系统解决方案,据称可以由一个操作者非常快速地部署数量众多的太阳能电池板。

这套解决方案基于公司的Exorac Tryptic支架技术,其中可包括两个支架,最多承载30块太阳能面板。系统可以缩回、倾斜并锁定在集装箱内,按制造商的说法,这可以保护它免于盗窃、故意破坏或飓风等威胁。

这种支架系统在公司位于瑞士的总部进行设计,这里还负责管理分布在欧洲和亚洲之间的零部件供应商,以及前往装配现场的路线和向客户交付产品。

双开门集装箱可以容纳两个Tryptic支架。

图片来源:PWR Station

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Roberto Albertella告诉《光伏》杂志,“我们正面向军用和危机响应市场开发一款40英尺的集装箱产品,其中将能容纳100个均为3 kW的太阳能阵列,并可以在半小时内完成装卸。”

一个能够承载15个太阳能电池组件的支架价格为6350瑞士法郎(合7050美元),其中包含了15块轻型太阳能电池板,每个额定功率为375 Wp。双开门集装箱可以容纳两个Tryptic支架。PWRstation只提供包括Exorac部署系统和太阳能组件在内的光伏解决方案。

该解决方案将被出售给为发电、水或空气处理,以及其他需要太阳能的应用设计解决方案的客户。由于它采用易于搬迁的设计,以便在固定安装方式不可行的地方利用太阳能,因此比传统光伏装置更为复杂和昂贵。Albertella进一步解释说:“基于Exorac的系统适用于军事领域,从而保持自由移动性;它也适用于在危机响应中迅速得到可靠的电力来源,而无需依赖如柴油等能源供应。”

他补充说,实现光伏系统的移动性意味着在组件的成本和重量之间做到妥善的折衷。“组件越重,支撑结构就必须越坚固,从而越昂贵。因此,便宜但沉重的传统组件可能不如轻质组件,后者虽然本身价格昂贵,但可以降低支架成本。”

PWRstation决定采用轻质且高效的半刚性组件,并进行了适合产品的修改,以便实现最大程度的整合和优化。

这家瑞士初创公司还开发了一种名为Veetoo的小型六组件装置,用于不限规模的半永久性装置的军事部署,或是用于商业和工业应用中的平坦屋顶。Albertella强调说,“这些小型的六组件装置可以瞬间完成折叠,以便进行屋顶维修甚至完全重新铺设屋顶,而不必拆除光伏系统。一半以上的商业和工业屋顶由于年久失修而无法使用,这对非折叠式支架系统来说是个障碍。”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