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ralian Vandium将快速制造液流电池

Share

总部位于珀斯市的Australian Vanadium Limited(AVL)已经获得联邦政府拨付的369万澳元制造专项补助金,从而能够在西澳大利亚州(WA)设计、建造并运营一个耗资740万澳元的商用钒液流电池电解液工厂,并为离网和住宅环境开发出全钒氧化还原液电池(VRFB)的原型。

AVL的总经理Vincent Algar透露,这笔配套资金还将使公司能够最终确定其高纯度五氧化二钒的加工方法,作为其位于WA默奇森省的澳大利亚钒项目开发阶段的一部分。

AVL计划从澳大利亚钒项目中提供五氧化二钒(V2O5)来制造钒电解液,然后供货给澳大利亚和亚太地区的VRFB项目。

“这笔拨款将为AVL实现高纯度五氧化二钒的生产提供支持,这是对用于关键钢铁应用的钒钛主合金和用于电池的钒电解液的重要投入,”Algar说,“从而将使AVL能够以商业化规模生产钒电解质,从而支持长期储能市场的发展。在这个可再生能源发电时代,储能将在未来的电网稳定中发挥关键作用。”

AVL表示,这家电解质工厂将是该地区同类工厂中的第一家。拨款附带的条件之一是,该制造项目必须在2024年3月31日之前完全落成。 锂离子电池目前在储能领域占主导地位,液流电池作为其替代方案正在兴起。

锂离子电池属于固态电池,将能量储存在金属中,而液流电池则是在电解质液体中储存能量,其结构通常包括两个槽体,一个是带正电的阳极,另一个是带负电的阴极,相互之间用一层膜隔开。

液流电池技术的支持者声称,使用电解液可以使电池产生电流而不退化,从而具有更长的循环寿命,并且与锂离子电池相比,能将电荷储存更长时间,并且也使得它们不易燃,很适合澳大利亚的气候条件。

Algar表示,VFRB的吸引力毋庸置疑。他宣称它们是提供3至12小时长时间储能的理想选择,而钒电解质——占电池成本的30%至60%,具体比例取决于储能时长需求——可以采用租赁方式,从而降低资本成本,并且在电池的机械寿命结束后可以100%地被重新使用或回收。

Algar指出,“相比其他电池,VRFB电池系统更容易制造,因为它只使用单一的金属成分——钒来储存能量。 “它们使用本土生产的钒和其他电池部件,因而非常适合加快澳大利亚的电池制造产业发展。”

根据澳大利亚政府的“资源技术和关键矿物加工国家制造优先路线图”计划,AVL是属于资源技术和关键矿物部门的八家公司之一,可获得相应的资金支持。

澳大利亚工业、科学和技术部部长Christian Porter在周四宣布,作为13亿澳元“现代制造业倡议”的一部分,已向这八家公司拨款近5000万澳元。

他表示,“澳大利亚的资源行业处于世界一流水平,我们正在帮助释放这一巨大的潜力,为那些将在出口创收和创造新就业岗位方面为我们本土经济带来巨大回报的项目给予有针对性的支持。

“同样关键的是,我们要在这个部门建立我们应有的主导地位,中国目前在包括电池生产方面的关键矿物加工领域位居世界领先地位。”

“无论是建造大型电池系统,通过新的提炼技术增加关键矿物出口的价值,还是推动更多采矿车辆采用电池动力,这些项目都将提高澳大利亚的国际竞争力,并帮助我们成为这一关键领域的未来领导者。”

获资助的其他公司包括位于新南威尔士州的Batt Mobile Equipment——一笔450万澳元拨款将用来建造用于地下硬岩矿的重型电池电动车(EV)。

Lynas Rare Earths将利用其获得的1480万澳元拨款,开发一种对永磁体和电动车生产至关重要的全球首创的稀土矿提炼工艺。这种新工艺减少了对危险化学品的需求,并能提供更高等级的产品用于出口。该项目将落址于WA的金矿区。

塔斯马尼亚岛的Elphinstone将获得510万澳元的资助,用于开发一系列以电池为动力的地下采矿支持车辆,以消除在地下环境中使用柴油的必要性。

在北领地,Core Lithium则将利用其600万澳元的拨款,帮助建立一个试点加工厂,生产电池级氢氧化锂;而位于昆士兰州布里斯班市的METS第一实验室将把获得的120万澳元用来开发其钒加工试点工厂。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