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启动950MW可再生能源招标计划

Share

目前,罗马尼亚累计光伏装机容量约为1.3GW,其中大部分由太阳能发电园区提供。

罗马尼亚能源部已经启动了一项关于部署950MW可再生能源产能的招标计划。

政府已为此次采购活动划拨预算4.577亿欧元,用于向风能和太阳能项目(也可能涉及蓄能)提供退税。在这笔预算中,3.727亿欧元将用于装机容量超过1MW的项目,7500万欧元用于装机容量在200kW到1MW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项目。

罗马尼亚政府将对装机容量在200kW到1MW的光伏发电项目提供每兆瓦装机容量75万欧元的退税,对装机容量超过1MW的太阳能电池板项目提供每兆瓦装机容量42.5万欧元的退税。对于两种装机容量的风力发电项目,退税金额分别为130万欧元和65万欧元。

中标项目必须在2024年6月开始商业运营。感兴趣的开发商须在5月31日前提交项目建议书。 根据国家电网计量制度,罗马尼亚还通过 Casa Verde Fotovoltaice(绿色光伏家庭计划) ,支持在住宅屋顶部署太阳能光伏发电。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的最新统计,截至2020年底,罗马尼亚的太阳能装机容量为1.39GW。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