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将大型太阳能招标购电协议期限延长四年

Share

马来西亚当局表示,该国第四轮大型光伏招标的所有入围项目的购电协议期限将从21年延长至25年。

德国柏林咨询公司Apricum的高级顾问Moritz Sticher告诉《光伏》杂志:“延期增强了市场监管机构的信心。如果不延期,我们可能会看到大量资产搁浅。这不仅会阻碍马来西亚实现(可再生能源)目标,也不利于吸引投资。”

马来西亚能源委员会在8月份作出了这一决定。Apricum表示,这项决定是对材料价格上涨和利率上升影响项目可融资性的担忧而作出的回应。

据当地媒体报道,许多项目业主还要求马来西亚能源委员会审查电力投标价格,但遭到了拒绝。规模在10 MW至30 MW之间的项目的投标报价范围是0.1850马来西亚林吉特(0.049美元)/千瓦时至0.2481林吉特/千瓦时。对于容量在30 MW至50 MW之间的项目,出价为0.1768林吉特/千瓦时至0.1970林吉特/千瓦时。

LSS4招标方案对30个项目授予了823.06 MW的发电量。该报告称,招标活动共计授予了2457 MW发电量,但其中只有1160 MW在2022年第二季度之前已投入运营。下一轮招标(即LSS5)预计将于2023年启动,目前政府正在研究纳入虚拟购电协议。

根据Apricum的数据,马来西亚目前拥有2165 MW的太阳能总装机容量。该国的目标是到2025年再增加1098 MW,且到2035年再新增2414 MW。马来西亚已将可再生能源目标提高至2025年的31%(相当于8.53 GW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总量),并计划到2035年采用40%的可再生能源电力(即10.94 GW)。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