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大力投资太阳能与储能

Share

力拓正在与传统业主洽谈购买皮尔巴拉海岸附近的土地,用来新建两座100 MW太阳能发电场。

全球矿业巨头力拓宣布将采取进一步行动,推进其西澳大利亚州运营可再生能源转型的计划。这家跨国矿产资源公司表示,将投资在2026年之前在皮尔巴拉地区建成两座100 MW的太阳能发电场以及200 MWh的并网电池储能系统。

第一座100 MW独立式太阳能发电场预计将在2023年开工,共计需要安装大约22.5万块太阳能电池板。力拓预计该项目将在2025年完工并投产。第二座太阳能发电场将在一年后并网。

力拓已经启动对第一批光伏项目及相关输电基础设施的初始融资,且预计将在2023年第二季度通过最终资本审核。该矿业公司表示,它还在与西澳州政府和传统业主就获得相关项目批准并购买皮尔巴拉海岸土地展开洽谈。

这些新建的太阳能和储能设施是对力拓最近投产的Gudai Darri铁矿安装的34 MW光伏容量的补充,且隶属于力拓此前宣布的、在皮尔巴拉地区开发1 GW太阳能和风力发电业务的计划——该计划将构成力拓承诺在全球范围内投资约75亿美元实现到2030年将碳排放量减半目标的一部分。

该公司表示,这包括对输电基础设施的重大投资,旨在支持皮尔巴拉铁矿石业务全面脱碳。其中涵盖在2030年之后进行的移动和轨道设备电气化,这预计需要安装3 GW的可再生能源资产。

力拓铁矿石首席执行官Simon Trott表示:“皮尔巴拉地区拥有丰富的土地、人力以及风能和太阳能资源,非常适合可再生能源发电。我们预计将投资约30亿美元,在皮尔巴拉矿区安装可再生能源资产并升级输电和储能设施,作为我们到2030年将该地区碳排放量减半的承诺的一部分。”

据预计,所有这些新项目将减少约30万吨碳排放量,相当于将力拓在皮尔巴拉地区铁矿石业务的“范围1”和“范围2”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在2021年的基础上减少10%。

力拓预计,这些项目将使皮尔巴拉矿区的燃气消耗量减少30%左右。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