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在2023年增加29.1 GW大规模太阳能

Share

在美国《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RA)和全州范围内对可再生能源提案的推动下,EIA研究人员预测,美国项目开发商将部署高达29.1 GW的太阳能和高达9.4 GW的储能项目,这在今年美国电网中54.5 GW的新增发电产能中占70%。

按照EIA最新的年度发电机报告月度更新(EIA-860M),由于《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UFLPA)产生的贸易问题,2022年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项目受到推迟,预计今年太阳能市场将反弹,新增装机容量达29.1 GW。EIA表示,如果所有新产能按计划并网,2023年将成为公用事业规模光伏新增容量最多的一年——是目前记录2021年部署13.4 GW的两倍多。

美国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产能自2010年起一直迅速增加。尽管过去十年保持着上升趋势,但与2021年相比,2022年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装机容量的增加量下降了23%。太阳能新增容量下降要归因于UFLPA贸易问题、更广泛的供应链中断,以及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其他挑战。

2023年,EIA预测最大的新太阳能开发项目群将来自得克萨斯州(7.7 GW)和加利福尼亚州(4.2 GW),合计占新规划容量的41%。

储能项目在过去数年里发展迅速,根据IRA指引,该市场目前有资格开始获得自己的30%独立储能投资税收抵免。据EIA估计,美国电池容量到2023年时有望增加一倍以上。EIA报告称,开发商计划在近年来现有的8.8 GW电池储能容量基础上增加9.4 GW。

储能容量正随着搭配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和风能项目而迅速增加。电池可以存储来自风能和太阳能发电机的多余电力,根据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的日常间歇模式以备日后使用。到2023年,EIA预计71%的新增储能容量也将来自加州和得州——这两个州拥有丰沛的太阳能和风能资源。Arizona Public Service和NextEra Energy旗下的公用事业部门Florida Power & Light将是未来一年最大的两家储能容量承购方,每个项目的电池系统规模从16 MW到50 MW不等,而AES和Hawaiian Electric正在采购分别为30 MW和36 MW的储能系统。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