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太阳能市场去年增长59%

Share

据挪威太阳能协会的最新数据,该国去年新增光伏容量18兆瓦,同比增长59%。至去年底,累计装机容量达到44.8兆瓦。

挪威2016年的新增容量为11兆瓦,但较前一年有366%的增长。报告分析称,尽管这两年的电力价格较低,且太阳能项目获得的支持也很少,但由于光伏成本的降低和效率的提高,使太阳能得以在该国大幅发展。报告同时预测挪威2030年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将在3-6吉瓦之间。

挪威这两年增长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2016年初该国解决了电力自我消费和绿色能源证书政策的不确定性问题。根据修改后的“Plus Customer”方案,电力公司必须向光伏系统运营商购买电力,而在2016年前这一条款为自愿原则。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