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AI:土耳其制造

Share

土耳其监测和人工智能(AI)初创公司Solarify正在研究如何将其在电信和电子商务方面的技术和商业经验,应用于光伏发电。公司创始人Ozan Tuncan和Erkin Cakar相信,通过在监控平台上使用人工智能(AI),可以为电站业主提供更有效地O&M服务。

土耳其官方数据显示,该国截至2019年2月的光伏装机容量为4.2吉瓦。这为监测产品供应商提供了广泛的机会。土耳其绝大多数的太阳能装机容量都是无许可证项目。这就要求较大项目必须分为多个1兆瓦的项目,且每个项目需由一个独立的法人实体所拥有。因此,将这些分布在不同地点的多个1兆瓦项目的监测数据合并提取到一个平台,能给太阳能资产经营商、运营商和所有者提供增值服务。

Ozan Tuncan表示,该公司目前为共计约60兆瓦容量的设施提供服务,但还未将其AI系统应用到所有这些领域。 公司目前有一个被称为‘智能报告’的附加模型,且对某些客户只出售这类智能报告。

Solarify平台可以将许多项目整合到同一个监控平台上。然后分析这些来自逆变器和Scada(监控与数据采集)系统的数据,将之与模型化的电场输出相对应,以便在出现问题时更准确地提醒资产所有者。

Solarify的另一创始人Erkin Cakar表示,其产品与标准监控系统的区别在于,他们会对数据进行分析,检查之前的问题并提出建议。“应用人工智能有助于我们减少错误警报的数量,我们的发现准确率高达98%。”

Solarify目前正在寻找国际性合作伙伴,以便拓展海外市场。

AI市场目前方兴未艾,已有多家公司开始进军这一领域。法国监控设施供应商QoS、澳大利亚的RayCatch和希腊的Solareye都已宣布计划在其服务产品中加入AI部署。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