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达尔扩大在亚洲的太阳能业务

Share

由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与中国能源软件公司远景集团共同创建的TEESS合资公司已在中国开展业务。这家合资公司将为工业和商业客户提供基于远景集团开发的Eno AIoT操作系统的太阳能系统和数字能源管理解决方案的“独特组合”。 道达尔方面称,AIoT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智能平台。总部位于上海的远景集团管理着超过100吉瓦的太阳能和风力发电资产。

在道达尔的可再生能源总监Julien Pouget看来,与远景集团——今年被《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评为中国50家最聪明的公司携手,将使这家法国电力公司“能够在中国蓬勃发展的下一代分布式太阳能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在”。Pouget表示,道达尔致力于增加其在中国的低碳电力业务,并让行业减少其碳足迹。

乌兹别克斯坦电力交易 在另一个开发项目中,道达尔的可再生能源部门道达尔埃伦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国家电力网络公司签订了为期25年的电力购买协议,将由位于撒马尔罕地区的100兆瓦发电厂出售电力。

“这是道达尔埃伦在乌兹别克斯坦的第一个项目,也是该国的首个可再生能源项目,也是第一个由独立电力生产商承担的项目,”道达尔埃伦发言人告诉《光伏》杂志。这家电厂预计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投产,为约150,000人提供电力。 7月初,道达尔通过建设100兆瓦和28兆瓦的发电厂,迈出了进入哈萨克斯坦可再生能源市场的第一步。这家石油公司还在日本启用了两家发电厂,并与EDF Renewables一起在印度有一个716兆瓦产能的项目,由合资企业EDEN Renewables India负责开发。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